在下乃錦衣夜行刘氓是也

摆烂之王

海盐冰激凌

  之前看漫画很喜欢小毕姆和他忠诚热烈的爱(╥_╥)写下一篇温馨小文来治愈一下被藤本树刀到的小心灵

  日常向,小狗带着纯情小鲨鱼过周末,含早川家的生活日常,无人物死亡🥺不具CP倾向,毕姆对电锯人是非常明显的崇拜

  —————————————————(分割线)

  “毕姆,你应该很喜欢和大海有关的东西吧?”

  电次瘫坐在马路边的一张公共休息椅上,眼睛盯着马路对面的冰激凌车。正有一个女人拉着她的孩子在那里驻足。

  

  “电锯大人说的超级对哦!毕姆喜欢大海!喜欢水!”鲨鱼魔人从地里轻盈地跳出来,兴高采烈的回答电次。

  

  可是下一秒他就被一记重拳重新捶了回去,随后不知所措的露出半颗头,小心翼翼的望向电次。

  

  “笨蛋!今天早上出门前还告诉过你,和我待在外面不可以突然窜出来,吓到其他人我们俩的麻烦就大了诶!”

  

  “对不起对不起!电锯大人,毕姆下次不会啦!”说罢,他便游到公共椅旁边的树荫里,只露出光滑又隐蔽的鱼鳍。

  

  “呐”电次指了指对面冰激凌车上的文字,又扭过头看向毕姆藏身的树荫,说道:“看到没,那上面贴的两个字是‘海塩’。我认识,秋告诉我的。”

  

  听到电次的话后,毕姆也好奇的探出头。

  

  “有一次秋回来的很晚,他又不许我和帕瓦在吐司上乱涂果酱吃,留帕瓦和猫咪在家后,秋就带着我去了便利店。在便利店里,我拿起一个蓝色的蛋糕 ,秋指着上面的字告诉我那是‘海盐口味’。”电次继续看着对面的冰激凌车,思绪回到了那个在深夜里灯光强烈的便利店。“那是我第一次听说‘海盐’这个东西,也没有尝过它是什么味道。”

  

  的确,在那个晚风习习的夏夜,早川秋和电次一前一后的走在寂静的街道上。早川秋提着所有东西走在前面一言不发,半路发现身后原本应没心没肺喝着桃子汽水的小狗居然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电次,在干嘛?”秋边走边问,听到的只是电次含糊不清的“嗯嗯哦哦”。电次打了一个嗝,一个桃子味的嗝,瓶口还未消散的气泡被晚风拍到他脸上,氤氲着水蜜桃的芬芳。对魔4课团建的那天夜里,他被姬野前辈醉醺醺的带回她家,头晕目眩的同时,瞥见窗外东京迷幻斑斓的夜景,当时的那份纠结,和此时此刻的心境是相似的。愈是被携着桃子汽水味的晚风撩拨,电次和大多数人相比本就不太灵光的大脑就愈发混沌。

  

  他能怎么回答秋?告诉秋他刚刚第一次听说了“海盐”蛋糕这种东西,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味道?还是他正在后悔刚刚为什么不拿着那盒蛋糕结账?

  

  这样子的电次太蠢了!玛奇玛小姐不会喜欢的!他在心里如是叫道。

  

  就这么一路敷衍着和秋回到了家。躺到被子里时,他摸到了胸口的拉环。

  

  “我想看电次实现自己的梦想。”

  

  啵奇塔的身影又一瞬出现在电次眼前。实现梦想……“啵奇塔,我有在好好实现哦。我吃上了各种各样的果酱吐司,现在还盖着被子。而且我还发现了更多好吃的食物,秋做的咖喱饭、食肆的炸鸡、自动售卖机里的各种饮料……对了,你一定也没有听说过‘海盐’食物吧?我还没有尝过,既然是大海里的盐,肯定是咸咸的味道!我懂啦啵奇塔,从明天开始我的新目标就是吃到‘海盐’食物!”

  

  第二天,电次是早川家最快吃完早餐的人,他一路横冲直撞跑到了昨晚和秋来过的便利店,走到印象中的那个货架,货架今早又陈列了许多口味的蛋糕,一片琳琅满目的货品中,电次却没能找到那个蓝色的蛋糕。

  

  “海盐口味海盐口味……啊……老板,昨天晚上摆在这上面的海盐口味蛋糕去哪里了啊?”电次又向收银员询问道。

  

  “啊,海盐口味的么?真是抱歉呢电次君,刚才你来之前就已经被别的顾客买走了哦。”站在收银台后面的中年男人带着歉意的笑了笑。

  

  “啊……”电次有点沮丧的离开了便利店。至于后来,他也去过那家便利店寻找海盐口味的蛋糕,每一次听到的消息都是“已被人买走”,过了一段时间后,每天都大快朵颐各类美食的电次,对这件事也就不再上心了。

  

  “电锯大人?电锯大人?”毕姆的声音把电次从回忆中拉了出来。

  

  电次看见游到他脚边的毕姆,问道:“毕姆,既然你喜欢大海,那你知道海盐蛋糕是什么味道吗?”

  

  “电锯大人,我不知道你说的东西是什么诶。”

  “诶呀你好笨,就是海盐口味的食物啊。”

  

  “可是我也不知道海盐是什么。电锯大人说的味道就是海水的味道吧?”

  

  “不可能。海盐和海水怎么会是一个味道。算了算了,和你讲了你也不懂。”

  

  电次又看向冰激凌车的位置,那对母子已经离开了,他四下里瞧了瞧,拍了下毕姆的鲨鱼鳍说道:

  

  “现在周围很安全,等下你跟着我去马路对面买冰激凌的时候,要乖乖听话,出来之前要经过我的同意。”

  

  听到电次允许他跟随,毕姆一边在地面翻滚一边高呼着电锯大人最帅,随后兴致勃勃的跟在电次的脚边。

  

  电次和冰激凌车的老板点了一份海盐味的冰激凌,老板从一桶蓝色冰激凌里挖了一个标志的球体,然后又在上面洒了一层稀薄的糖霜。电次从对方手里接过冰激凌后喃喃道:“应该和那个蛋糕口味一样吧?毕竟都是海盐口味,连颜色都一样。”

  

  付完钱,电次和毕姆又重新坐在方才的休息椅上。

  

  “我可要吃了哦!”电次满怀期待的咬了一大口冰激凌球,入口是糖霜的甜,其次才是海盐的咸味,就好像……嗯……好像舌尖上先是绽放了一朵花,其次嘛……电次想不出如何形容海盐味道的那一部分。将这口颇具层次感的冰激凌咽下去后,电次感觉整个口腔都是凉丝丝的,人也变得神清气爽了,原来海盐冰激凌味道这么好。在东京街头炎热的夏日空气中,似乎真的从远方吹来一阵咸腥的海风。

  

  “电锯大人很喜欢吃这个嘛?”

  

  “对啊,这是我第一次吃,超级好味道。”电次又咬了一口冰激凌球,看到毕姆认真的看着他,突然想到了什么。

  

  “毕姆,你是鲨鱼魔人,应该也会喜欢海盐的。”

  “啊?这样么?我不知道。”毕姆看向电次的眼睛,“这个东西叫冰激凌吧,听暴力魔人说他请公安里那个总是很胆小的女生吃过一次。”

  

  “嗯,你也试试吧。不过只能尝一小口啊。”电次把握着冰激凌的那只手伸到毕姆面前。

  。。。。。。

  

  毕姆的脸一下子红成番茄,头上的鲨鱼鳍也透出一点粉色,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语无伦次的喊道:

  

  “诶诶!要我吃电锯大人吃过的食物嘛?啊,毕姆……毕姆真的……呜呜真的好高兴!”

  

  “快一点啊,会化掉的。”电次催促道。

  

  毕姆再三确认电次的意思后,身体微微颤抖地向前探去,在电次咬过的地方蜻蜓点水般用唇碰了碰,之后立刻缩回原位。

  

  “怎么样?”电次问。

  

  “啊……很好……毕姆最喜欢电锯大人了……电锯大人真好。”毕姆舔了舔唇上沾到的冰激凌,红着脸回答。其实他并没仔细尝出冰激凌的味道,只觉得不像海水。

  

  

  “等我吃完这个,你跟着我再到别处转转吧。”

  

  鲨鱼魔人毕姆已幸福的要露出恶魔形态了

  

  

 ————END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